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4E黃佳蔚 - 重臨故地,面對變遷有感

《重臨故地,面對變遷有感》
  一推開玻璃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型「M」 字,刺鼻的炸薯條味撲鼻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噴嚏。
  唉,真希望現在嗅到的是那新鮮出爐蛋撻的香味。
  「爸爸!我要吃李叔叔的黃金蛋撻!」還是小學生的我,每天放學都嚷著吃新寶茶餐廳的蛋撻。進入商場後,一陣陣蛋香味在空中散發出來,引領我走到茶餐廳。當茶餐廳老闆李叔叔見到我,又來買黃金蛋撻呢!」。每次我買完蛋撻,李叔叔都會送我一杯菠蘿冰,真不好意思。
  回到現實,難道麥當勞願意吃虧為熟客送上飲品嗎?除了人情味,自家製的味道已消失,現在只剩下可樂和炸薯條這些速食食品。
  走著走著,旁邊多了很多個小孩,他們都衝前去喊著買玩具,前面是陳姨姨的玩具店嗎?不!原來是玩具反斗城。
  玻璃櫥窗內的玩具琳琅滿目,有機械人、芭比娃娃、積木⋯⋯好不豐富,店內的人群就如一個個小兵蟻拿著「貨物」到處走。我無聊的在這裏逛逛,始終找不到我想要的玩具。
  當我準備離開時,腦海忽然閃出玩具消防車的模樣。它是媽媽送給我的上鏈玩具車,可惜在幾年前被弟弟弄壞了零件。它一直在我的背包裏,等待做手術的一天。
  我於是天真地走到櫃台前,拿出車子的外殻和其「內臟」,問:「請問可否修理玩具嗎?」誰知,我被潑冷水,得到的回應是不設維修服務,那店員還向我推介最新的遙控車。
  「如果陳姨姨在這裏便好了⋯⋯」我想。
  我與社會脫節了嗎?我跟不上節奏嗎?我被隔離嗎?只不過離開了幾年,這個屋邨商場已換上華麗高貴的新裝,雜貨店變成百佳和惠康,玩具店變成了玩具反斗城,茶餐廳變成了麥當勞和大快活⋯⋯充滿親切感的商場已被連銷店所侵蝕!它與高不可攀、冷酷無情的朗豪坊有分別嗎?
  「這個商場,已經今非昔比。」話一說完,我便離開舊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