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無題 - 5E李穎融

那夜,我在家中暗沉的一角玩弄手指,經過多番折騰,與母親侃侃而談,使我靜思起來。從來,被冠上「失敗者」的名稱也不好受,只是回想起來,卻只不過是人生的轉捩點。

  成為社長後,往往都感受到尤其大的壓力,我都希望能夠力臻完, 繼續令這個社擁奪全年總冠軍。「對不起,我今天未能出席舞蹈比賽練習。」 這些對話內容、社員的理直氣壯,我都曾感受過。大概這種沮喪,只有我自己能感受。

  在空曠的舞室,內有鏡子及數塊保護墊子,只有我與數名成員出席,就連排舞者都無
影無踪。在練習中,來的人都顧着玩樂,大叫大嚷要求不作練習,甚至在舞室內跑來跑去
。站在舞室的中央,我獨自研究舞姿,偶爾被他們撞倒。

  當我要求他們回到本來的位置,卻無人問津。而我此刻,只能默不作聲,內心滿是愧
疚。來當你一人朝著目標走,眾人放棄之,這種感覺是如此失敗。我亦從未感受過這種孤
單、執迷不悟的折騰。

  時間日漸消逝,情況如是,而我一天比一天變得更為沮喪。坐落在家中一角,我卻找
不到自己的方向,只是回想起這些情節,讓我不禁問自己﹕「到底當初這抉擇是對或是錯?
所有的事是我一力承擔嗎?」

  「女兒。」母親拍拍我的肩,輕聲呼喚我。此刻,我感受到他的溫柔,尤其她用纖幼
的手指輕拍我,她臉帶微笑的面孔,依然使我記憶猶新。「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總有
低谷,但在谷底過後便會出現彩虹,你現在不應坐以待斃,應該勇敢面對。」她告訴我,
更用拳頭來表示對我的支持。說過這話後,她的腳步聲逐漸減少,似是已經到了走廊的盡
頭……

  此時,抱著雙腿的我卻有所領悟。與其獨自在暗沉的角落思索,不如用行動去鼓勵他
們積極參。事實上,管理人事是最難的部分,亦是我應該從中學習的地方。無可否認,當
我們長大後,將面對不少人生歷練,但結果不用放得如此大。只有我們能夠從中學習,獲
取經驗,相比成敗得失而言,這就是––成長。

  坐在這一角,我竟變得冷靜下來。驀然回首,我卻寬恕了他們,而我內心這鼓安定,
彷如鳥兒吱吱發聲、風颯颯地吹也能聽見。原來平靜讓人重生;平靜讓人心靈潔淨;平靜
總能讓我們毋忘初衷。對我而言,失敗,豈能沒有人曾經歷過?熬過這一瞬間,變得冷靜
,我相信總有機會逆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