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手提電話的故事 - 1D 王曉盈

《手提電話的故事》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手提電話,我的皮膚是黑色的,所以你可以叫我「黑仔」。如果你想問我為什麼改這麼不幸的名字,那現在躺在這髒兮兮地上的我要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希望你能耐心的聽下去吧!
  這個故事的起源是在某天的下午,我懶洋洋地在涼爽的家裏睡覺,突然我的主人把我拿出去給一個陌生人,我旁邊的朋友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看來他們很想被人買下。這麼多的眼神刺著我的背,雖然有點痛,但被人羨慕的我不禁翹起尾巴,洋洋得意起來。當我被交到陌生人的手上,我看他只是個小男孩,他樂陶陶的攘著要媽媽買下我,他的媽媽按了我的電源鍵,要我工作,看看我運行得順不順暢,我立刻用我最快的速度來完成她下達的指令,她滿意地點點頭,同意小男孩買我。雖然我不太捨得離開這個舒服的地方,離開提供這個家給我的主人和我的朋友們,但我還是想跟隨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地方,見識更多新奇的事情和知識,所以在小男孩買下我之前,我一定要保持著最佳的狀態,以免他改變主意。
  一會兒後,主人把我放入盒子裏,看來交易成功,我也放心了點。雖然這個盒子沒有透氣孔,但我不會悶死的,因為我是被神選中的東西,所以不會死喔!哈哈!不過在這密閉的空間裏,我還是會怕黑。幸好小男孩拿著我時搖搖晃晃的,使我暈頭轉向,我更昏迷了,昏了的時候「黑暗時間」很快就過去,轉眼就到了小男孩的家。小男孩打開盒子,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個非常陌生的地方,周遭都有很多玩具車和洋娃娃。小男孩把我拿了出來,按了幾下要我工作,例如下載遊戲,看看互聯網,看影片什麼的,一工作就工作了六個多小時,起初我以為是不是剛開始工作,所以特別累,但是一兩天後,我認為這全都是小男孩自私的行為。小男孩每天一回到家,便要我工作,玩他無聊的遊戲,看他我完全不覺得好笑的喜劇,每天如是,真不知為何他不覺得累。連在充電時,他也要繼續玩,就算是神選中的東西我也會累壞喔!
  有一天,我實在累透了,總覺得昏昏欲睡,於是我便在小男孩不留意我的時候,合眼進入夢鄉。怎料睡過頭,在他叫我工作時我沒有馬上醒來,他便以為我壞掉了,他立刻跟媽媽說我不能用了,真是的!還沒有看清楚就告狀了?幸好,他的媽媽再三檢查我是不是真的壞了。此時,我的睡意立刻減退,進入工作模式,隨後他媽媽說「這部電話才用了一個月多,怎會那麼快壞呢?」小男孩就指著科技產品雜誌,反駁說:「一定是這部電話太落後了!媽媽,我想要這部最新的電話,比這部好用得多了!而且價錢跟它差不多呢!」他竟然為了想買新的電話而誣陷我壞了。聽到他說的話後我覺得整個人也只剩下空殼,此時我只在想如果我有眼睛和嘴巴,應該是用來呼號,還是要用我的眼睛來痛哭和用嘴巴來發飆罵他。但我兩者也沒能選擇,眼淚只能在心裏流,心中悲憤著。
  一星期後,我以為小男孩已經放棄轉換電話的念頭。怎料他放學後,約了幾位同學在學校花園聊天。小男孩拿著我說:「怎麼辦?媽媽不給我換電話,我哀求了她很久,她只說『你那部還沒壞對吧?雖然那次你說開不了機,但一定只是你玩得太久,一時開不了吧!』這樣的話,唉!你們知不知道我這部電話太落後了,現在很多人也在用『五星』的品牌了!」其中一位長得高高的同學附和著說:「對對對!你那部根本不適合你用嘛!跟我們一起轉用『五星』吧!」小男孩無奈地說:「但是我那部還沒壞。。。」有一位帶眼鏡的同學插話說:「誰說一定要等它自己壞掉呢?」五人的腦袋想著同一件事情,一位穿著運動外套的同學搶了我,然後把我向上拋,「啪噠」的一聲我掉在地上,頓時我的腰疼痛不已。一位穿著毛衣的同學蹲下拾起我,嘗試開啟我的電源,發現我還能動便又再向上拋,待我掉在地上時狠狠地踩踏我的肚子,我吼叫了一聲「很痛呀!快停下!」但他們完全聽不見我的叫喊,直至我奄奄一息 ,沒有畫面,他們才停下。
  那時他們沒有想救我的意思,只是眼白白看著我死去,雖然我應該只剩下不多的時間,但我還想用人生最後的時間,不分時間地點,即使我躺在地上,我仍然想在我身體裏的記事本上打好我的遺書,可是我怕如果有人看見我的遺書,會不會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呢?於是我只好寫下我一生的來龍去脈,然後再寫遺書,我的遺書內容很簡單——就只是想在下世找個好好的主人、在死去時希望能夠安樂死、下世能再次遇見我的好朋友。。。。。。總覺得這些期望有點少啊,嘿!突然,我腦中晃了一個事情出來,那就是會不會也有人也像我一樣被另一位主人拋棄呢?於是我把這篇記事本的所有字上傳到網上,希望我的同伴們要小心選擇主人啊。我此生的時間快完了吧,有點覺得整個人迷迷糊糊的,死時的感覺應該是這樣。。。啊!我是不是應該告訴我的朋友死後的感受是什麼呢?但是我已經上傳了剛剛的那篇文,只好再上傳吧!上傳完後我的手控制不了我身體的所有事,眼前有一道光和天使,祂說是來迎接我的,那我要走了,再見了,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和事。我努力從臉上擠出笑容,然後離開。
  「哈,這部機的生命力真強啊!」「我們回家吧!」「對,我要跟媽媽說我的電話壞了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