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我最欣賞的智者 - 5E 譚婷

 我最欣賞的智者

          《論語 · 學而》開宗明義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此處觧作學習事物而經常複習不是很愉悅嗎意味著即是學習事物而經常複習是很愉悅而提出此學說的人是萬世師表孔子
          
           中國歷史上不少著名的哲學家、政治家、兵法家以及文學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孔子。史上最為廣聞的有孟子顏回但他們都是孔子教出來的。孔子的學說流傳至今現今除了中國流傳外甚至連外國也有如設《孔子學院》,  至今在香港理工大學都設立一間以歌頌孔子及給後人學習。

         五育分別界定為德、智、體、群以及美其中孔子亦有學說為德以及智去教導後人應有的價值觀。孔子指出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意謂只學習知識而不加思考會迷惘困惑此句會時刻提醒著身為學生的得我不論甚麼科目不可以死記硬背要懂得思考並且學習是培養智慧的途徑而且十分快樂此學問也是我從孔子中學習回來的以上是我在眾多中國歴史學者中最為欣賞及敬佩的學者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