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論孝 - 5E譚婷

題目孔子論孝的話語中哪句你認為在現今最能實踐出來為什麼?

          孔子論孝的話語中我認為「父母在不遠游游必有方。」 在現今最能實踐出來。

         以上這一句是指父母在世時不要走遠必須遠走時一定要留下準確的地址。若要我舉出一個例子那個例子便是發生於早前的中四教育營。

       還記得上年的中四教育營我們到大嶼山進行這個活動的途中我們要轉乘巴士才能到達元朗大嶼山極為路途遠使我的家人擔心我這個路痴孩子,所以一到達後便打電話給家人報喜我沒有迷路並且安全到達目的地。

       我認為這個道理不論孩子是成人與否父母若是不知孩子的身處會十分憂心的並且有些權威型的父母必定要孩子去那裏都要報告給他們除非父母已去世所以在現今社會這句道理最能實踐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