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蔡麗雪:〈鼻涕狂想曲〉

〈鼻涕狂想曲〉

      「吃吃嚏」兩條鼻涕從我的鼻子裡走了出來! 正當我想拿面紙來擦掉它們時,它們卻跳到地上並變成兩個有手有腳的透明小人,它們手拉手走開了……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跟著透明小人們走了。

        被太陽照射的它們,全身都變得晶瑩剔透並發出光芒,我的鼻涕真漂亮啊!

        它們走進繁華的街道,這裡的店鋪都是有著名的名店,每個走在這裡的人都身穿鮮亮的服裝。小人們的頭一時望向東,一時望向西,就像在尋找某物品的模樣。突然間,有無數個鳥黑渾濁的小人從四方人面走出來,有的從小巷裡走出來,有的在角落裡走出來,總之無人走過,無人得知的地方走出了很多黑色的小人。黑色小人們拉著我的鼻涕並狂奔起來,忽然間,它們全部都凌空消失了!!!我一面擺出「吶喊」的青表情,一面大叫「鼻涕!!」全街的人都望著的,我的臉在瞬間紅透了。


      落荒而逃的我,躲進了無人的小巷裡,也發現了令我出醜的傢伙了。原來它們正在品茶,望著它們如此安逸,我也安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學互評必須多於100字, 字數不足的留言不計算在內。